【开学季】“听党话,跟党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1447

  为了让新生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并始终坚持党的领导,91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格03教室开展了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担任主讲人。


  在活动开始之前,况书记向几名同学进行了提问。请同学们谈谈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同学们都表示因为有了共产党,家里生活变好了,自己能够有学上,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追求远大了。活动开始,况书记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为什么要听党话,二是怎样跟党走。他首先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实践和科学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奔强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接着他说到,中国青年是推动历史进程的重要力量,为此我们要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同学们分享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按照总书记给青年谈爱国、谈理想、谈奋斗、谈本领、谈品德、谈青年几个方面明确怎样跟党走和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远大理想,思想有方向学习工作才有力量。最后,况书记鼓励同学们立下鸿鹄志,永远跟党走,不负好时光,谱写新篇章。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既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服务宗旨,又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相信在党的思想引领下,我院学子会更上一层楼,我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