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环境科学专业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1459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激发学习动力,9月1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南楼109教室举办了环境科学专业引领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0级全体环境科学专业学生观看了此次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白淑琴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白淑琴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这样一段话:这门专业可能是你一生赖以生存的谋生工具,也可能会变成你一生挚爱的事业的根基。当然,它还可能会成为你选择另一门专业或事业的踏板或渠道。她说到,环境科学专业是一个知识点覆盖面很广的专业,我们在这个专业可以学到很多不一样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随后,白淑琴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的专业前景及人才培养方案,让很多对这个专业不甚了解的同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白淑琴老师就环境科学专业是什么、环境科学专业要学什么及环境科学专业可以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说明,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并讲述了未来的职业规划和生涯发展。通过这些说明,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定位也逐步清晰。


   白淑琴老师强调,不论我们身处在哪个学校,哪个专业,不论我们面对多少困难的事情,我们都要积极面对。学生是我们的职业,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一定不要停止学习的步伐。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述,讲座氛围热烈又秩序井然。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相信未来四年同学们能更进一步,学有所成。

   通讯员:徐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