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纪律、法制与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1450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纪观念,严肃校风校纪,推进安全校园建设,9月20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正心楼108教室开展了纪律、法制与安全专题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政治辅导员李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李月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发生在学生中间的一些校纪校规的行为,分析了这些违纪行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指出了预防违纪行为发生的办法,结合当下实际,对同学们在遵规守矩,遵守法纪,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法制纪律观念;要高度重视安全,维护好自己的生命健康权,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方面做起,不存任何侥幸、麻痹大意的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绳;要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之中


   接着,李月老师为大家强调了网络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手机或电脑上网时,一定要科学严谨,不要随意点开非法链接。下载软件或者资料时也一定要选择正规网站。在网络购物时要留意商家信誉,不要被低价商品迷惑,最好通过第三方支付。

   此次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安全与法制知识,大大增强了安全与法制意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讯员:徐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