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师风】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系列学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482

2020年9月11日14:30,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教师党支部围绕“如何在新工科学院建设中,建好建强一只好老师队伍”在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进行交流。党总支书记况守龙主持本次交流。

 

李武斌同志提到,新工科建设,重在新,但也要稳。每一位党员同志都需要明白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以初心为指向,职业操守为准则,扎实学识为保障,同事之间互帮互助,师生之间应有爱有严。新工科建设既要硬实力跟得上,也要软实力跟得上,学校强,学院强,也要教师强,只有这样新工科建设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2020年9月11日15:30,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专题学习。解晓华副院长向大家讲解了文件内容,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文件内容,领悟中央精神;二是要加大科研诚信的宣传力度,不仅是在同事之间,还要向学生传达关于科研诚信的重要精神;三是要在我院科研工作中贯彻执行文件精神。

2020年9月15日14:30,环境科学教研室在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开展“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主题研讨,环境科学系主任孙启耀担任此次研讨主持人。孙启耀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师德修养,做学生一生的楷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人类文化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更是道德行为的示范者和精神人格的塑造者,加强师德教育,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关系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

 

2020年9月18日14:30,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在至安楼北楼622开展如何进行有效的教育改革与创新。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白淑琴主持本次研讨,白淑琴教授指出,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招生已经两年,生源在不断的优化,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我们要不断地注重教育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用系统的思维认识改革、用普遍联系的观念设计改革、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推进改革,系统深化育人方式,不断优化成长成才通道。

 

    2020年9月18日15:00,王宝珍教授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王宝珍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文件内容,同时提出希望我院所有教职工能够切实做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加强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引导学生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和学术氛围。 


     2020年9月21日14:30,丁世敏院长主持教育信息化与教师职业发展的融合点专题研讨活动。丁院长指出在新时代需要重新定位自身专业发展目标与角色,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作为学习促进者、反思实践者、技术创新者、终身学习者等角色,实现专业发展以推动实现培养复合型高技能创新性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