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服务理念,承志愿精神——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曙光青年志愿者培训暨授旗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1543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带领志愿者了解志愿活动的丰富多彩,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为今后的志愿活动打下基础,101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南楼109教室举办了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培训暨授旗大会。长江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主席唐畅、副主席鲁方家,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陈艺、罗诗杨及全体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志愿团成员杨萍为大家总结了上一学年志愿团的各项工作,并做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让志愿者们熟悉志愿工作,明确接下来的任务。

   接下来,长江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主席唐畅谈到,志愿者们要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铭记于心。一朝志愿者,一生志愿情,既然选择了志愿服务,那么就要贯彻志愿服务精神,不仅在活动期间体现,更要在生活中渗透,要在服务中奉献,在奉献中享受。

   为了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志愿活动,激发他们的服务热情,此次活动邀请了许多有过志愿活动经验的志愿者来为大家分享志愿经历。


   彭琳惠同学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从一开始的两眼墨黑到后来的亲密无间,小朋友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脸可以缓解一切的疲倦。熊海洪同学对志愿者们讲课过程进行了指导,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并谈到,志愿者在于志愿,这是一个自发的服务团体,在此期间会遇到很多烦恼,很多人会厌烦甚至放弃,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也可以选择放弃,但还是希望各位志愿者们咬牙坚持,迎难而上。

   潘鑫同学则为大家分享了一件事情:在市民小学招生活动中,一位小朋友的家长说道:“我很欣赏你们的行为,大学生就是要多参加这样的社会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来自他人的肯定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希望大家共勉。


   主持人宣布授旗仪式开始。由服务团前成员熊海洪为服务团成员授旗。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这是青年志愿者的誓词


   最后,陈艺同学为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一直保持初心和最初的热情,既然选择了就坚持下去,坚定自己的信念。其次要努力提高服务实力,力求高效、高质量的服务。最后,要在志愿工作中找寻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人生价值的提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所有的遇见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志愿者们增强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加了知识储备。志愿者们表示,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徐怡可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