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师风】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1541

  为促进先进典型榜样学习,10月1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此次会议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先进教师封享华、王宝珍、刘东升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发表自己的认识、做法和感想。封享华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主题谈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认识和感受。


  王宝珍老师则以“立足地方发展,实现双方共赢”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指明了作为教师应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且敢于担当等品质。她讲到,在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中应具有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的学术风气,并做到真正弘扬科学精神、学术精神等要求。


  刘东升老师以“我的科研切入点”为主题,分析了自身的不足并提出“居庙堂之高和处江湖之远”的情怀,同时分享了关于科研工作自己的心得。

  最后丁世敏院长总结到,教师应该具有教师职业认同感,且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正,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望教师们具备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人才的情怀和无愧于自己的职业的道德。


  此次会议对我院后续的教学工作具有一定指导作用,教师们在此次会议中收获了教学经验,会议达到了树立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大家为学校贡献力量的目的。

  通讯员:梁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