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举行市民小学开课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1476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101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马鞍高岩口社区市民小学举行开课仪式。


   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首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小朋友们专心学习,志愿者们耐心辅导,气氛很融洽。


   课堂上,志愿者们围绕“新冠疫情”展开了宣讲,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新冠疫情的由来,讲解了如何做好防疫工作,询问了小朋友们对新冠疫情的理解以及对未来职业的想法。课堂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发言,更好的拉进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图文并茂的课件不仅增加了课堂趣味性,还增强了小朋友们对新冠疫情的了解。


   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共同观看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在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落地生根。课后,志愿者们在打扫好教室之后,返回校园。


   此次的开课仪式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传授了小朋友们关于新冠疫情的知识,有利于培养他们的抗疫精神和家国情怀。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明了学院和社区的关系更进一步,也昭示着志愿者们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郭滢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