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496

为弘扬抗疫精神,培养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新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新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10月2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决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政治辅导员李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传媒学院同学王中南、姜圳,文学院同学邓玉琳,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1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演讲内容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全国人民在疫情中的英勇表现,联系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抒发自己的情怀,赞美白衣天使、赞美抗疫勇士、赞美强大的祖国。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赵雨琦同学,二等奖文艺、肖艳鸿同学,三等奖易鸿茜、陈强、李欢欢同学。

在比赛最后况守龙书记对此次比赛作出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并表示各位选手都还有进步的空间其次对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进行解读,他认为此次演讲的重点在于“弘扬”二字,“弘扬”意味着要付出行动要实干要硬干要落到实处不是做表面工作。最后书记表达了对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弘扬抗疫精神并将其落到实处的期待。

此次比赛通过演讲的形式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讴歌了时代英雄,以榜样的力量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引领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为以后投身社会打下基础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