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发现美好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市民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1502

为了增加当代大学生的社会阅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同时让小朋友们学会发现内在的美好,111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马鞍高岩口社区市民小学开展了市民小学支教活动。

在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教室,并安排提前到来的小朋友入座,给他们进行了作业辅导。随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玩健身器材,嬉戏追逐,操场上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课上,为了引导孩子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以“学会欣赏”为主题的趣味小课堂。志愿者们通过猜题的方式给小朋友们展示了一系列的动画形象,他们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去发现自己同桌的美,让小朋友用一些优美的词语来描述他们。


最后,志愿者们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张便利贴,让他们用一些词语来描述自己的爸爸妈妈。有一个小朋友写下了:勇敢,他认为他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为志愿者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还培养了孩子们发现美的能力,让他们明白了学会欣赏,提升了他们对美丽的认知度。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