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榜样足迹,传承榜样力量,争做榜样人物——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500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推动优良学风的建设,111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分别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政治辅导员李月,2018级环境科学3班班导师孙启耀,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班导师李武斌出席了此次活动。2019级部分学生、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2018、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上大学以来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对于科研项目的跟进、大学生思想的转变以及学分绩点的提升,他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表示,学习是一场持久战,从大一开始就要不断地学习,积极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只有这样才能将自己的履历变得更加充实。


  互动环节中,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学习中的困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代表们回答到,每天要做好合理的规划,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必须要认真对待,在不影响休息的情况下,能在当天完成就要在当天完成,不可拖欠下去。


  刘红芳老师认为2020级的同学应该主动与高年级的同学交流。高年级的同学有着更多的经历与更好的成绩,是2020级同学们最好的学习榜样。同时,刘红芳老师希望上台的优秀代表们可以用ppt展示的形式,来分享近一年的经历与成就。


  况守龙书记先是对优秀代表们的演讲表示了赞扬,相信优秀代表们的经历可以激励同学们成长。在榜样的引领下,同学们会变得更加优秀,学院学风建设也变得更加完善。此外,况书记指明学习是我们大学的重中之重,从大一开始就要规划好自己的目标,积极参加到相应的活动中,而不是从大一就开始懈怠,大三大四才醒悟。

  优秀的榜样将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指明灯。此次“榜样的力量“学风建设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为同学们加强学习树立了信心,还进一步提升和夯实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姚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