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观看第20届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1473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观看第20届新生演讲比赛

为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激发青年一代的使命感,1118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20届新生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开始前,播放了各位比赛选手的短视频,每位选手都表现的自信大方,慷慨激昂的宣言展现了她们必胜的决心。自演讲开始,每位选手都在抑扬顿挫的演讲中传递自己的情感,使同学们不断产生共鸣。机器人工程学院的选手袁圣朝以《银行卡》为题,看似与演讲主题无关,但字里行间传达出的责任与亲情的抉择充分升华了主题。他的演讲取材自身边的真人真事,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众席的同学们积极回应演讲者,现场热闹非凡,使原本肃穆、压抑的演讲比赛变得逸趣横生。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的选手赵雨琦,她以《那座山》为题,讲述了自己父亲的抗疫事迹,演讲不仅以提问开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吸引观众们的兴趣,还通过身边发生的小事,折射出了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她说道:精神是一代代传承的,现在把手握紧,用知识技能武装自己,总有一天我也能用力的挥出拳头,击败上帝!你说凡人没有资格,但我偏要让这世界记得我来过,我存在过,我把你打败过!我们终将成为为人类事业战斗的勇士,那时时代会记住我们的名字,记住我的脸。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不禁心灵震颤。

最后点评环节,传媒学院韦济木院长首先表达了对二十位选手的感谢。其次他说到,从同学们的演讲中能感受到我们的民族未来可期,我们的世界、我们全人类的未来是美好的,因为我们的青年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最后,韦院长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勇攀高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评委打分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我院赵雨琦同学荣获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圆满成功,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还让同学们看到了未来的美好。通过观看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汲取到演讲者们各方面的长处,不断的积累经验,不断的丰富自己。

通讯员:郭滢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