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拥抱温情——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市民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1563


   为让大学生释放和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将爱传承,同时让小朋友们学会感恩,11月2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马鞍高岩口社区市民小学开展了市民小学支教活动。


   在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教室,并安排提前到来的小朋友入座,给他们进行周末作业的辅导。在正式上课之前,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小故事,通过小故事来勾起小朋友们的兴趣,为之后上课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


   在课上,为了让小朋友们理解感恩、学会感恩,志愿者们准备了以“学会感恩”为主题的趣味小课堂。志愿者们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三个方面为小朋友讲解为什么要学会感恩,以及学会感恩的重要性,同时让小朋友学会了一些感恩父母、老师、同学的小行动。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更是让小朋友们学会了感恩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通过这样一种生动形象的方式来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传统美德充分的调动了小朋友的好奇心,为传统美德的发扬提供了一个好的方式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