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顺利开展寝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409

  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同学们防火、防盗基本意识,加强在校学生的用电用水安全意识,112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在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带领下于崇礼楼213教室学习了寝室安全相关的知识。


  在我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带领下,同学们主要从安全用电方面学习了寝室安全的相关知识。负责人举例两个例子来说明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一是,女生宿舍使用“热得快”,最终导致全寝遇难。二是,学生将多个电器集中在一个排插,导致整间房燃起大火。通过此次学习讲解,同学们反响强烈。部分同学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做到出门自觉断电,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用湿手去接触电器等。最后负责人提醒同学们,安全的环境是学习本领、追求知识的重要保障,同学们应该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校园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为自己和他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卫生意识,还推进了寝室标准化的建设,更为营造良好寝室文化氛围,强化寝室文化安全建设,密切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