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450

各二级单位:

当前,境外新冠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部分地区新增确诊病例间或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因素、叠加风险,切实做好应对冬季多发、易发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健康监测

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日常健康监测有关要求,督促和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工作制度,确保每日监测全面覆盖、每日报平安不漏一人。对监测发现异常的师生,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及时上报并分类做好停工、停课管理。

二、强化出行把关

各二级单位要高度关注国内外疫情情况,按照“非必要不出市外”的原则,继续强化师生外出审批管理,严禁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省份。凡师生前往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必须经本人纸质申请、院部同意;凡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按照归口管理原则,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师生从市外返校的,必须提前上报健康状况、出行轨迹并经出行审批部门同意。其中,返校前14天内到过(含经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必须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返校后14日内,其出行或经停的地区调整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风险区或可能接触来自高中风险区的,需立即上报。

三、严格校门管控

有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的职责,严格按照人员进出校园有关要求,坚决落实身份查验、体温监测、健康码核实等入校程序,坚决杜绝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凡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的,必须有对接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对快递、物流、配货等服务保障类车辆,必须如实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从严落实身份查验、体温监测、健康码核实等手续。

四、加强活动管理

各二级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组织原则,严格控制大中型集会活动。要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开展、谁负责”原则,将疫情防控置于活动首位,凡有校外人员参加的会议活动,须自觉佩戴口罩,大型活动还须增大座位间距。对邀请参会的校外人员,其本人须进行书面健康承诺并符合入校有关要求;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活动承办单位必须收取备份,以备待查。

五、做好个人防护

各二级单位要提醒广大师生持续强化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习惯,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护意识,注重自我健康观察,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方,避免前往有疫情的省份。要高度关注网购物品安全,强化冷链食品安全意识,慎重网购经由疫情省份发出并与疫情密切相关的货物,自觉做好对网购物品外包装的消毒工作,加强自我防范。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