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一心为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党校培训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1113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11月2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诚意楼208举办了以“不忘初心,一心为党”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党校培训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政治辅导员李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袁维霜同志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简要讲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过程。


  李月老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内容重点解读和公报关键词。首先,李月老师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间、地点、参会情况、审议文件等的简要阐述,让同学们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她引领参训同学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内容包括“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最后,李月老师表示希望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和政策,坚信党的指导思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在开放的社会大环境中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通讯员:任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