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的童年,七彩的世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开展市民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483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通过音乐培养小朋友的审美,以美感教育来启发其道德情操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于12月5日前往马鞍高岩口社区市民小学开展了市民小学支教活动。

在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教室,并安排提前到来的小朋友们入座,给他们进行周末作业的辅导。在正式上课之前,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小故事,希望通过这小故事来告诉小朋友们一个简单的人生道理,同时也为之后上课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

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习音乐并学会用歌声与舞蹈来表达内心的快乐,志愿者们准备了以“Music Time”为主题的趣味小课堂。在课上,志愿者们教小朋友虫儿飞等儿童歌曲以及一些可爱欢乐的手势舞,小朋友对学习手势舞、儿歌等活动表示大的兴趣。

音乐是一种象征美好的声音,对于小朋友们来说通过唱歌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这无疑是最好的方式,把学会的手势舞回家向父母展示,让他们的父母也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快乐和纯真此次活动通过音乐让孩子们的世界里充满欢乐和爱让孩子们保持童趣和天真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