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班导师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446


为了加强班导师对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视程度,1218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召开了期末班导师工作。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况守龙主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各班级班导师。

会上况书记从从党团建设、班级班风建设、学生学业指导三个方面班导师们进行了交流。从学院学生考研、即将要到来的学期期末考试、班会团会的参与以及班级班风建设等方面对班导师提出要求,建议班导师要对学生进行专业的学业指导学习生涯规划指导、科技创新教育、学习兴趣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特别要以学生不同年级的学习特点和成长阶段特点因才指导、精准指导来思考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力争精准与实效。况书记还表示班导师应该多参加班级的活动要和学生有深入的交流,同时班导师需要与班级的任课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其次,况书记希望班导师们可以尽快完成班导师手册的填写工作,同时更要重视班导师考核,学院将会在学生专业考试结束后举办班导师工作研讨会,每位班导师都要提交一份班导师工作经验总结以供其他班导师学习。最后,况书记总结了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班导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班导师继续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为学院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

此次座谈会为班导师的期末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重大的意义。通过提高班导师工作的效率来达到让学生期末学习更加有规划的目的无疑是一个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方法,同时也更加利于师生关系的建立,为之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基础。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