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行考研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99

为进一步了解考研学子们的心理状态,激发考研学子们的斗志,122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南楼109教室举行了考研座谈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院长丁世敏,生态环境多源检测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珍,副院长解晓华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丁世敏院长说道:“其实任何一次大考都是大家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而这个时候更多常考的就是心态。尤其是现在还有五天的时间,可能你的心态比一切其他的东西都重要,令我感觉非常高兴的是,刚才我们的同学没有一个人说放弃。并且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学没有人只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态度去考,每一次都应该全力以赴。如果考试中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跳过去,把你能做的做完之后再回过头来看看这道题,千万不要被某一道题掐住,没有哪一个考试的人是所有的题都会做的,也没有谁要求你所有的题都能够会做,所以该放弃就放弃。”

其次,况守龙书记说道:“同学们现在要调节好生物钟,作息要规律,使自己的兴奋期一定要保持在上午和下午,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的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候,不要再像平时那样,从上半夜拼命复习到下半夜,结果第二天上午的时候还没有睡醒,下午再继续努力复习,当你星期六考试的时候,你的生物钟还在一个自由安排的时间段当中,会严重影响你的发挥。”  

  

最后,由况书记总结发言,他说到,年初至今国家不断遭受疫情的冲击,到目前为止,虽然同学们已经接受了隔离,但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发烧情况的出现依旧非常重要。考前要做好防疫措施,按部就班的接受检测。考试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学会调整情绪,要学会正确看待考题,有所取舍。座谈会在况书记的谆谆教诲中落下帷幕。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缓解了考研学子们的压力,指明了考研学子们前进的方向,明确了考研学子们的目标。同时让考研学子们深切体会到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通讯员:郭滢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