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490

寒假将至,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117日下午,由丁世敏院长、况守龙书记带队,由教学副院长解晓华、环境生态工程及环境科学专业及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组成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学院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和教师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认真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是实验室安全措施、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卫生、消防和电气设施情况,检查覆盖的实验室本科生教学实验室、教师科研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实验室等。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实验室设备设施情况,现场就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实验室负责人落实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方案和计划,及时解决隐患问题。同时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