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584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坚定学生考研决心,提升学生考研非智力因素竞争力,32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开阳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副院长解晓华,生态环境多源检测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珍,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友清,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孙启耀,环境科学系主任章琴琴,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1班班导师王捷,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主任刘红芳主持。


  会上,解晓华副院长通过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对我院的考研情况作了分析介绍。接着章琴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查询心仪学校、导师专业的信息以及专业选择的建议,从考研专业、考研学校、初试专业课考试类型、录取情况及面试缓解压力五方面帮同学们分享经验,并嘱咐大家备考期间应该多了解报考信息,做好备考准备。



  孙启耀老师通过工科、理科在考研时面临的实际问题,告诉同学们在保持信心、勇往直前的同时、要知难而退,不要将考研目标定的太高,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余友清老师则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为期一年的备考期间,应该坚定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面对考研带来的压力时,要学会与人倾诉,互相鼓励。同时,余友清老师回忆自己备考期间学习资源的匮乏,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网络,拓展自己的见识,做好相应的知识储备。

  大会最后,丁世敏院长说到同学们的考研目的各不相同,但它一定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选择,希望大家可以放下顾虑,用尽全力去证明自己。丁院长还提到,学院在后续的过程中会提供师资、奖学金、考研环境等方式用于帮助同学们备考。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圆满结束,使我院学生对就业和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树立信心,使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更明确的目标,为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奋战研途,筑梦未来,环境学子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姚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