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学习】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微党课学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758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5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崇礼楼213教室开展了以“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由屈发好同志担任此次学习的主讲人。


屈发好同志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焦裕禄精神”,接着他讲述了这三种精神的含义,建议同学们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实质,即乐于吃苦,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 要发扬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


屈发好同志说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文化更有利于实现人生价值,不忘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取民族的解放,增强民族自信,增进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微党课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趋势,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使命,有助于学生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创造更大的辉煌。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