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修身,信立德——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1553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诚信美德,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习惯 ,培养学生诚信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崇礼楼212213214教室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2018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中,首先每个班级都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班歌,接着同学们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随后,每个班级就诚信主题展开讨论,数名同学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内容涉及到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有的同学讲了几个有关诚信的故事:立木为信、曾子杀猪和华盛顿与樱花树等几个比较经典的诚信故事,生动的案例启发同学们畅谈诚信美德。也有同学讲述了自己关于诚信方面的小故事,还有同学拿自己的反面事例告诫同学们不要做缺失诚信的事情。最后,每位同学都签署了诚信倡议书。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诚信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相信同学们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重信守诺的良好道德品质,以诚信的态度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梁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