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晒竞赛经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志愿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640


        为让学生明白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一些竞赛经验以解决学习上的问题,5月1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崇礼楼212、213、214教室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志愿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彭文、张彭彩和李小林,2019级优秀学生潘美佳、金雯雯、潘鑫作为分享人为2020级全体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

        活动伊始,潘美佳、金雯雯和潘鑫同学就党史学习的经验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其中潘鑫同学对学习五四运动党史的经验进行了具体的分享。潘鑫同学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讲起,通过PPT图片展示、观看影视片段以及相关历史背景的讲解来向学生展示党史学习的方法。在最后,潘鑫同学表示希望学生认真学习党史,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奋进者、创新者和奉献者。

        彭文、张彭彩和李小林同学则和学生们分享了关于竞赛的经验。三位优秀学生从三个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彭文同学从为什么要参加竞赛的角度为学生分析了参加竞赛为大学生活以及之后就业带来的益处;张彭彩同学从如何选择适合的比赛的角度为学生指明方向;李小林同学则是告诉学生日常学习对竞赛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通过分享会的形式进行经验交流,不仅为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而且解答了目前最困扰同学们的竞赛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目标与方向。优秀学生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向学生们分享经验,拉近了分享人和学生的距离,为他们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