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1480



为营造“爱读书、想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51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诚意楼01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政治辅导员李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艺、谭宇涵,文学院学风建设部部长高雅琪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14组选手分别对各自推荐的书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吴槟如、姜怡帆、陈强组合采用情景剧和唱歌的方式进行分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带给了观众一种新奇的感受,还让观众对其推荐的书籍充满好奇。选手商思妤则凭借其优秀的台风、优美流畅的语言表述以及其分享的极具特色的书籍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睛。


此次大赛采用评委打分加观众投票的评分方式。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最后取用评委打分的平均分,现场观众通过微信扫码投票,每一票将在选手总分的基础上增加0.1分。通过这样的投票方式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同时也评选出了对观众来说更具吸引力的书籍。


在观众投票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谭宇涵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首先她对此次比赛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她认为各位选手分享的书籍囊括中外,表演形式不仅只有文字分享,还采用了歌曲、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其次,她认为此次比赛有三个好:第一个好是选手表达内容完整,所表达的精神内涵深刻;第二个好是选手为分享的过程增添的一些有趣的环节,使分享的过程更加生动立体;第三个好是选手对书籍的理解到位,每位选手都有自己的收获。同时她表示此次比赛也有三个更好:一是选手能够脱稿就会更好;二是少一些紧张多一点从容就会更好;三是少一点照本宣科,多一些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就会更好。


最后,商思妤夺得一等奖,李佩颖、任紫宁组和吴槟如、姜怡帆、陈强组获得二等奖,华娟、汤梦月和黄洁组、夏雨蝶、肖艳鸿组和周佳佳获得三等奖,欧雨连、汪佳、龙思宇和陈如萍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学院营造“爱读书、想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还起到了开阔学生视野,增长个人知识,陶冶情操的作用,充实了学生文化底蕴,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思想的健康发展。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