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星光不负赶路人——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考研学子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446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2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考研学子交流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政治辅导员李月,18级班导师王捷、袁静、孙启耀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由在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7级同学田雨、蒋婕、陆妍、蓝扬、邓芷洁、刘力嘉、罗小艾担任交流会的分享人。


分享人细致的从目标、学习、生活、心态四个方面给了考研同学诸多的建议:在目标上,考研首先要确认自己的考研目标,不盲目地跟风,要有自己的考量;在学习方面,四门科目都有不一样的策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做题的顺序,在最后的时间里一定要把握有含金量的真题;在生活上,一定要开始调整作息情况,注意饮食和身体,不要因为这些因素而影响考前的复习和考场上的状态;在心态上,要有积极的心理暗示,不要因为自己模拟考试水平不佳而失落,不要觉得考研后期和期末复习相冲突,积极的去面对考研时会出现的诸多压力。分享人的建议细致且诚恳,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方法和需要规避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丁世敏院长给考研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并且表示很愿意帮助考研同学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情绪问题等方面的需求,在未来的时间里,为2018级的考研同学做最有效的保障和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分享人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