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人民的梦——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主题微党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78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中国梦,付诸实践中国梦的行动,530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了中国梦主题微党课,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8级学生彭文担任主讲人,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2班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微党课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中国梦的阐述,中国梦的定义,汇聚力量共圆梦想,中国梦人民的梦。中国梦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1129日,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实现民族复兴的内心渴望和高涨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中国梦的核心目标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即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是中华民族基本的文化心理,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此次主题微党课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国梦的定义理解更深刻,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伟大梦想而进行斗争的热情。

通讯员:郭滢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