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日常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449

一、实施“一日作息”制度

(一)早晚签到规则

1.每学期开学一周后,每天600-8:00学生在今日校园进行早签到,并如实上报体温情况,系统自动检测定位信息,确保学生在校安全。12:30-14:30进行午签到,并上报体温信息;22:30-23:00,学生在各自寝室拍照签到并上报体温信息,以便统计学生归寝情况和健康情况所有签到信息均由辅导员在今日校园发布。23:05统一熄灯就寝。

2. 升旗周周一,全院非毕业年级学生于6:30-7:10在南操按班级站位图,完成集合。7:10各班班长清点本班人数,填写班级签到表,并上报体育部,确保人员全部到齐。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请假,无故缺勤者将对其进行全院通报批评。72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二)规范学生寝室管理

1.上课期间,禁止学生睡懒觉、打游戏。周一至周五上课期间(7:30-12;00,14:20-20:40)、休息时间(22:30-6:30,12:30-14:10)禁止学生打游戏;上课时间禁止学生在学生寝室睡懒觉。

2.每天坚持做好内务。

二、做好“阳光体育”锻炼安排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将对非毕业年级级实行“阳光体育”锻炼计划。

要求:每天2100,进行夜跑,时长为二十分钟,每天一个班,以下为夜跑安排表。


班级

时间

人数

地点

18级环境科学1

周一

32

南操

18级环境科学2

周二

39

18级环境科学3

周三

30

19级环境科学1

周四

35

19级环境科学2

周天

31

19级环境生态2

周一

37

20级环境科学1

周二

35

20级环境科学2

周三

36

20级环境生态1

周四

47

注:1.对于不适宜参加体育锻炼的个体,要通过申请审核同意的方式,安排相应的活动替代,避免出现执纪不严造成混乱。

2.每晚夜跑,各班班长做好班级打卡签到,并将出勤情况反馈给体育部,以便进行通报。

三、集体劳动锻炼

(一)重视劳动价值和劳动教育,定期组织学生进行义务劳动。

1.我院下设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每周组织不同的志愿者团队,到高岩口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志愿活动涉及:慰问老人、爱心支教、环保宣传,清扫街道等集体劳动。

2.开学季组织老生对新生寝室进行卫生“大扫除”,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迎接新生的到来。

(二)发挥学生能动性,构建德智体美劳教育体系。

1.每周组织学生打扫实验室、学院办公室;定期组织学生打扫公共区域。

2.规定学生每天打扫寝室卫生,不得出现“脏、乱、差”现象,学院随机检查,发现一例,通报批评。

四、附件

附件一: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签到表

附件一: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签到表

班级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请假人数

缺勤人数






请假人员姓名及学号:






缺勤人员姓名及学号: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年    月   日

签到时间及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