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光芒,照亮人生远方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子考研记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415

  近年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高度重视落实考研工作,扎实推进考研工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围绕“融合科技智慧,创造绿色未来”理念和学参天地  师法自然院训,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助力学生考研,推动本科生优质就业。我校应届毕业生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节节攀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得到提升。

  学院针对学生考研制定了详细的考研辅导计划,做好长期谋划,从学生进校就开始进行学风建设梯度推进,至二年级即组建专业的考研导师团队,认真落实到学生考研指导的点和面上。在学院部署安排下,多途径尤其是考研经验交流引领了众多学生走上考研之路,成效显著,从2018届毕业生考研报考率为35%2019届报考率为36.4%,到2020届的53.13%,再到2021届的76%,报考率已经上升了4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线率也突飞猛进,2021届创造了新的记录,达到了41.33%,其中对口专业上线率37.33%,对口专业学生被大学全部录取。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蓝扬以419分考取了重庆大学生态学专业研究生,他在校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刘力嘉以390分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曾获山东省生物学大赛二等奖;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汤雅岑以367分考取了重庆工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环境科学专业2017级学生蒋婕以355分考取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较高的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有效地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我院不仅在考研方面蒸蒸日上,而且在学生发展方面也日新月异,学院对于全方位推进学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公考、事业单位招考备考和就业储备等与考研一起极大地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形成。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近五年来,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0项,市级奖项13项,校级奖项31项。在就业方面,为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充分就业,学院创新就业工作方法,拓宽就业工作渠道,多措并举,不断探索和促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学院坚持把助力学生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优化学生管理服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发展。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坚守学院初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驶向更广阔的未来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