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环保践于行”——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环保创意大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735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对于废弃物品的再利用能力以及环保创新能力,加强同学们对环境的关注,提高校园环境的质量,展现我校学生的环保担当和青春风采,同时号召更多环保人士关注环保,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共同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创建美好地球,610日,环保志愿者协会于诚意楼01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文明始于心,环保践于行”为主题的环保创意大赛决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孙启耀、政治辅导员李月、长江师范学院学生组织宣传部部长刘薇、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陈艺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1个团队入围决赛,11个团队中有6个团队为手工类5个团队为平面类。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都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让评委和观众都近距离的观看了作品。选手们通过作品展示结合PPT演示文稿的形式对自己的创作的灵感和创作理念进行展示。


其中,陈如萍、张颖团队通过一人进行PPT演示一人展示作品的方式详细的介绍了其作品《一念之间》,让评委和观众们充分仔细的了解了她们的思路和创意。李瑶、冉优团队和张悦、姚静团队都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创作理念和过程,在PPT文稿演示的形式中增添了一丝新颖。


在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刘红芳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首先刘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每位选手的作品都别出心裁、创意满满,很高兴能有这么多的同学来参加此次比赛,这说明当代大学生们对环境保护和废物重利用等问题有自己的行动。最后,刘老师表示此次比赛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废物重利用,通过选手们的作品展示让更多人明白废物重利用并不困难。


最后,陈如萍、张颖组和曾晓宇夺得一等奖,张锐、姚静组、李瑶、冉优组、张钰欣和姜冬雪获得二等奖,王佳林、张钰欣组、白一仟、田爽组、王菲、潘星羽组、戴前程和杨晶晶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对于废弃物品的再利用能力以及环保创新能力,展现我校学生的环保担当和青春风采,还起到了号召更多环保人士关注环保,共同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创建美好地球的作用。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