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凝聚青春正能量,环保志愿我先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巡江、环保宣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1787


  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大量化工类企业迅猛兴起,致使工业污染、资源不合理利用现象日益严重,为此,我国制定了一系列环境管理政策,以加强环境管理。为落实国家政策加强环境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71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长江沿岸开展捡垃圾、发传单的环保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分别前往长江沿岸地区进行了捡垃圾、实地宣传活动,在高岩口等社区内,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方式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环保现状,知悉国家现行的环保政策。宣传过程中,社区居民积极反馈,参与环保活动的热情度有了极大的提高。


  团队成员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前期在见习周实地调研所了解到的环境保护知识,对居民们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客观解答,切实有效的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此次宣传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环保宣传活动尽可能的扩大了环保知识的宣传范围,提高了全民环保意识,增强了人们的环保责任感,使人们认识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环保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繁荣了长江沿岸环保文化,提高了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率,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全市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砖加瓦。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