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学籍管理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585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1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学籍管理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办公室万邦江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万邦江老师首先对进入大学学习的新生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其中包括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过程、人才培养方法等方面的基本设计。其次,万邦江老师将《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糅杂其中,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进行有侧重点的分析讲解,并强调了学籍的重要性,对每位大学生的意义所在。最后,万邦江老师从学习方式、学习意向、学习容量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特点,希望新生广泛涉猎相关知识,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并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制定有效的行动措施,从而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涯。

  通讯员:梁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