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扬帆起航赴征途,砥砺前行铸辉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342


六月的燥热随着17级毕业生悄然离去,9月的桂香伴着21级新生如约而至,长师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九月迎来了新的孩子,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也迎来了191名新孩子。为了给新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大学生活开端,91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瑶光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院长丁世敏、工程中心主任王宝珍、副院长解晓华、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实验中学主任余友清等学院主要领导出席,李武斌、刘亮、孙启耀、章琴琴、肖萍、朱金山博士、2021级政治辅导员李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典礼在况守龙书记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况书记首先为2021级新生介绍了出席此次典礼的学院领导以及老师。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尚倩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对2021级的新生献上祝贺,祝贺他们顺利通过高考来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成为一名环境学子。她还给新生们分享了两点自己的感悟,一是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思考;二是少一些安逸,多一些拼搏。最后,她希望新生们可以永远保持一颗上进、纯粹之心。


2021级新生毛清泉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萌新,他代表全体新生们表达了来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欣喜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他表示,他们2021级新生一定不畏艰险,追求卓越,以学院院训学参天地,师法自然为追求目标,勇敢前行,在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章琴琴上台致辞,她代表教师团体向群全体新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正式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重要阶段。她表示:社会、学校、家长对同学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


在典礼的最后,丁世敏院长发表了讲话。丁院长表示今年的新生以往相比有三个不同,一是经历不同,今年的新生们经历了国内反反复复的疫情、7月的郑州洪水和八月的新疆冰雹,同学们历经艰难终于圆梦大学;二是心态不同,来到环境优美氛围和谐的大学校园,新的大学让新同学们有了归家之感,同学们通过参观学院的实验大楼认识到来学院名师,对今后的学习充满期待;三是目标不同,来到大学,同学们的目标就会发生改变,从考上大学转变为学习更多知识与能力。在发言最后,丁院长强调了三点,她希望新生们能够有独立之精神、坚强之信心和坚持之努力,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年寒窗摘硕果,扬帆起航赴征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2021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新生们不畏前路之艰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诗,一酒,一芳华。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