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薪火相传,行以致远——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学院办学”主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598

为使学生更加了解学校的情况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学院办学”主题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丁院长首先为新生播放了校歌和一段由无人机拍摄的学校全貌,并介绍了涪陵的特色产品——榨菜以及学校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同时向新生解释了学校教学楼名字的意义。接下来,丁院长以一张张校园特色地点的图片详细为同学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使新生对学校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其次,丁院长把学校校徽、校训等一些校园特色文化向新生传递。

最后,丁院长把我院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新生讲解了未来如何选择。然后丁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学院的专业设备,还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2021级新生不仅对长江师范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还对自己专业方面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意识到大学不是享乐之地,而是梦的起点。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这四年,才可以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不留遗憾的生活。

通讯员:梁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