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新生教育主题爱国主义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622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为了培养新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国主义觉悟,91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作为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况书记从四个方面为新生们进行讲解,一是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况书记为新生们介绍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的历史文明,强调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二是中国近代的苦难煎熬与屈辱,况书记讲述了中华民族在1840年到1945年之间所有到的苦难与屈辱,中华人民为了民族的解放与复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三是中华民族的崛起,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华民族危机时刻来到了中国,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新的政党,新的希望;四是中华民族的富强,中华民族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人民的生活因为改革开放政策而改变,中华民族在世界文明之林屹立不倒。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中华民族向强起来迈进。


况书记最后总结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上有无数英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对过去的历史有了解,要树立对祖国富强的责任感,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引导他们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对自己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培养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精神,激发了学生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