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行“科研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639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91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行“科研创新创业”主讲座。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副院长解晓华,工程中心主任王宝珍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人参加此次讲座,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解晓华老师从为什么要参加学科竞赛,有哪些学科竞赛可以参加以及如何做好参加科研竞赛的准备三个方面为2021级新生们进行讲解。解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承办的大型比赛,解老师在介绍比赛的过程中特别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


王宝珍教授则从大学生科研项目的提出背景、大学生参加科研项目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申报科研项目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科研对于大学学习的重要性。王教授表示,大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对其以后的考研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助力,在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学到一些更专业、更深层次的知识,更多的是学到做科研的方式,学到科研思维。王教授在讲座最后表示,只要自身愿意投身科研行列,学院老师会为同学们提供很多的资源和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参与到科研项目中。


此次讲座让2021级新生们对学院的相关科研项目及竞赛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们的仔细讲解在2021级的新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科研的“种子”,这无疑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方向。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