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知党爱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宣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920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培养青年良好的道德品质,激发新生积极入党的激情,91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党宣讲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刘琴老师担任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刘琴老师从“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准确把握入党流程”、“实际行动向党靠拢”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在讲解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部分时,刘老师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根本性质、根本宗旨、指导思想、四项基本原则以及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向新生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列举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在讲解准确把握入党流程部分时,刘老师把入党流程以结构图详细地展示出来,接着又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展开详尽地讲解,并将一些名词进行了简单的解释,使同学们对整个入党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刘老师向新生提出希望: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树牢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并祝大家早日站在党旗下。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为刚刚踏入大学校门,逐步走向成熟的新生们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一课,使大家的思想境界有了进一步升华,激励了每一位同学愿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

  通讯员:梁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