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召开考研学子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789


为调整考研学子们的状态,彼此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目前所遇到的问题,91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至安楼南楼109教师举办考研学子座谈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院长丁世敏、副院长解晓华、教师孙启耀、王祥洪、肖鸿艳、白淑琴等出席此次座谈会,2018级全体考研学子参加此次座谈会。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目前的状态。有同学表示因为跨专业考研,目前还是有一些忐忑不安,但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有的同学就分享自己目前的苦恼与迷茫,暑假在家学习的状态受到的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回到学校之后发现学习的进度有一些落后。有的同学则是陷入了疲惫期而且自控力有所欠缺,导致自己无法如期的完成定制的每日小计划,十分影响自己目前的状态。


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在困倦的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休息一会,不可以打疲劳战。但休息的时候不能玩手机,玩手机会消耗大量的脑力。要敢于突破自己对其的恐惧,找到正确的适合的学习方法。在复习过程中不能盲目的追求复习进度,要对知识完全理解,注重复习效率。


在座谈会的最后,丁院长为同学们总结了四个建议。一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审视自己,同时也要要了解自己的目标院校,有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二是要做精心合理的规划,认识自己的竞争优秀,正确评估自己;三则是要保持一股冲劲不能懈怠,在如今的考研大环境中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可以使自己在众多的考研学子中脱颖而出,在面对所遇到的问题是,要正确认识并努力克服;最后就是要有强大的心理调控能力,要正确认识自己目前的不足,要明白考研并不是自己最重要的目标,如果没有取得完美的成绩,在过程中所领略的风景也是无可替代、不可磨灭的收获。


考研对于大学生来说,既是一个提升自己改变自己的机会,也是一个自我锻炼的过程,过程很痛苦,但结果会灿烂。愿2018级考研的环境学子可以克服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勇于拼搏,在12月收获最灿烂的结果。

通讯员:王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