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绿色时尚,走进绿色文明——长江师范学院环保志愿协会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1768


  1016日,长江师范学院环保志愿协会在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监测站人员鞠廷勇以及环保协会志愿者们协同参加,活动旨在认识环保、了解环保、感受环保、监督环保,使志愿者们近距离体验环境监测工作。


  活动中,鞠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紫外分光光度计、电子分析天平、离子色谱仪等仪器,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仪器的常规操作和使用方法,同时还对污水处理厂针对污水排放的相关做法做出了解释。志愿者们认真地听着鞠老师的讲解并且和老师一起学习了环保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处理的方法。最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和鞠老师在环境监测站门前合影留念,历经一个小时的生态环境监测站探访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长江师范学院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为营造一个绿色的校园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城市环保监测站监察着城市的环境质量,对城市落实垃圾分类政策有着极大的推动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认识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讯录: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