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9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同时锻炼新生口头表达能力,1018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玉衡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生演讲比赛决赛。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比赛,并邀请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政治辅导员李月,学生会执行主席尚倩,团委副书记熊雪芹、金雯雯,学生会主席刘清华、杨之洋出席担任评委。


在演讲比赛开始时主持人介绍了到场评委、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评分细则。在主持人介绍完上述内容后,此次活动切入正题,选手们身着正装依次上台演讲。在演讲台上,大家热情洋溢,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多层次多角度阐述了主题思想。一句句感人肺腑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真情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况书记对此次演讲作出总结。他认为每个选手都具有良好的演讲基础,演讲主题立意突出,准备充分。同时,他建议选手们仔细打磨演讲稿,注意形象的打造,充实演讲稿的内容,要以个人感受为主,真情实感为辅,切忌通篇假大空的套话,以平易见真情。最后,况守龙书记表示成初心易,守初心难,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比赛张晓阳同学以饱满的情绪处理、完美的声线和动人的内容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一等奖,同时决出二等奖姜宇航、何佳毅同学,三等奖张宇欣、陈俞宏、张慧波、张雪琴同学,优秀奖陈英杰、党雨婷、郭浩辉、丁运来、戴闽、周成铭同学。到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也希望张晓阳同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通讯员:张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