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环保,共建绿色校园——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环保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19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校园生活中,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创建绿色美好的校园环境,11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环保主题演讲,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辅导员李月、主席团尚倩、刘清华、金雯雯以及大一大二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自演讲比赛开始,上场的每位选手都积极地宣扬自己的环保理念。如第一位选手张慧波同学,从国家环保政策着眼,逐层推进,倡导同学们将理念与实践结合,共同关注环保,引领环保。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演讲,随之共鸣。秦富宁同学首先从自己的家乡环境以及家乡对环保的措施入手,由小及大,由浅入深,句里行间流露的是对环保和自然的热爱与对发展环保观坚定信念、收获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讲秉持创新理念,为活跃现场氛围,主办方在演讲前后开展两次关于环保问题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即使答错也毫不气馁,由此可见同学们在环保主题演讲的渲染下积极响应,热情高涨。

  在演讲的最后,金雯雯学姐对此次演讲作出了客观的点评,对选手的优点给予赞扬和鼓励,同时也对演讲者值得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演讲的圆满成功,强化了同学们的低碳环保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学校及社会的环保工作积蓄一份强大的力量。优秀的智环学子,一定会在自己所热爱的环保事业上发光发热!

  通讯员:黄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