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变废为宝”志愿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971

  为大力弘扬环保精神,矢志践行低碳理念,1016日、2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两次在江东街道营盘村青少年之家举办了生态文化周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变废为宝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节约资源、减少垃圾、保护地球的意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两次活动分别以青春环保公益坊餐盘上的风景为主题。活动前,青少年们先进行了垃圾分类,收集了原本要废弃的塑料瓶,塑料袋,泡沫网,无纺布,纸盒和易拉罐。活动开始后,青少年们先对废弃物进行了预处理,然后大胆动手,敢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青少年们用一张又一张废纸做成了一个又一个小灯笼,让一个又一个废弃的餐盘变成了一道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少年和志愿者们看到辛勤努力的成果,都露出了笑容。

  变废为宝,看似简单易懂,实则意义重大,它值得每一个人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去坚守。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惜物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激发了创新意识。由此,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理念深深地扎根在每一个青少年的心中。

  通讯员:张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