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辉煌党史,引华夏学子——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线上青年党课直播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187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感受伟大建党精神,11月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线上青年党课直播活动,主讲人为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在直播开始前,同学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积极准时地进入党课直播。在直播开始后,况书记以PPT的形式引领着同学们学习党课,条理清晰的讲述配合着详细丰富的课件使线上直播变得生动。同学们也在直播讨论区中积极地进行互动


   党课首先由况书记逐层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的背景和简章结构,并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而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其中以时间为引线,带领着同学们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创造出的伟大成就。同学们也感悟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等伟大建党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


   在党课的最后则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新期待以及大学生的使命和追求,希望新青年能拥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精神。同时况书记也表明对环境学子能刻苦钻研、坚定理想、勇担大任的要求与期待。


   通过此次线上党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是当代大学生首要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有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理想信念。并向着国家需要的人才战略目标迈进,从而实现振兴中华的理想。最后,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感悟深刻,十分难忘的党课活动

  通讯员:黄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