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177


12月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崇礼楼216、315、317、413、416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环境科学2019级1班、2班、环境生态与工程2019级1班、2020级环境科学1班、2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进行点名并简述此次活动的活动议程。紧接着,各班宪法领读的同学上台为同学们介绍宪法精神并对宪法进行简单的介绍。他们谈到,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宪法是依法治国的首要依据,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法治国。而后,在领读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朗读了此次宪法晨读内容。


最后,各班班长对活动做出总结他们表示维护宪法,保证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每位同学都要认真学习宪法,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养成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习惯,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班长们的讲话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遵守宪法规定,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让同学们能深刻地认识到党和国家对增强全民宪法意识的决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之路持续向前。

  通讯员:陈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