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共同传爱心——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嘉年华”志愿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2217

初冬显寒意,青春暖夕阳。12月17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年人,造福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向老人宣传、普及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环保嘉年华”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走进双河口社区,共同践雷锋精神,行尊老行为。

几经周转,志愿者们来到双河口社区,老人们已经在会议室坐好了,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在活动负责人梁静安排后,志愿者们就踊跃投入到了关爱老人中,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

志愿者们通过环保知识展板,向老人们宣传、普及有关卫生、环保知识,让更多的老人认识和了解到了日常生活的陋习对环境以及自身健康所带来的危害,倡导老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之后,在志愿者们组织下,通过做游戏的形式强化了老人们的环保理念。游戏形式多种多样,如飞行棋、套圈、投壶、盲袋、拼字,为活动增添了许多融洽和谐的氛围。游戏环节,老人们像小孩子一样争取每一分,争先恐后的投入到每一个游戏中。最后,老人们看到通过两小时努力换来的心仪礼物,不禁开心的笑了起来。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做志愿活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环保知识,强化了老人们的环保理念,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引起了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殊群体,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通讯员:张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