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中学习,在分享中进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行班委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2274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让各班委深入了解自己承担的工作内容,并使得其从优秀班委们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处理事情的方法,让以后的工作开展的更得心应手,提高处理班级事务的能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北楼622举办了班委交流会。会议由学风纪检部部长主持,19级、20级、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学委参加。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点名结束后,便开始了交流探讨。首先,从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班开始,班长分享班级管理的心得和困难。在分享中总结得到,大家在或长或短的班委经历中,都得到了很多方面的进步,提高了他们的协调、组织、沟通、换位思考以及时间管理的能力。提及到班长在班级治理过程遇到的困难与问题,213班班长张慧波说到:从开学到现在,一直致力于提高班级凝聚力,尽管开展了各种类似特色班会、特色晚自习的活动,但效果依旧不是特别明显。”在每次20级、21级班长提出困难后,19级的班长们都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19级环科1班班长潘鑫的分享中,同学们收获满满。首先,他认为,身为一班之长,要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其次,在学习上,为了起到表率作用,他曾经坚持一个学期坐在班级第一排。在工作上,要学会合理分配简化任务,也可以安排给其他7位班委。在与同学一起时,即使性格不同,但也要互相联系,学会包容,融入其中,而不是排斥。最后总结道,即使做不到尽善尽美,但也要尽量做到让更多人满意。


最后,学委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学风建设的建议,班支书做了简要的补充。此次交流会,可谓是干货满满,大家都积极讨论交流,遇到困难和问题,都积极讨论对策和解决办法。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迸发出了更多的解决方案与新奇的想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张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