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伴,“疫”路同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防疫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2217

    为强化同学们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在躬身入局、知行合一中更好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4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崇礼楼108举办了防疫知识宣讲活动。此次防疫知识宣讲活动的主讲人为曙光志愿者服务团副部长余雨杭,2020级和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余雨杭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大学生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内容,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从整体疫情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严守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讲究个人卫生。接着,同学们还从中学习到了科学防疫的知识,认识到理性看待疫情的重要性,要从正规途径了解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担当一份使命,做科学防疫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最后,主讲人强化了同学们的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大家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担当起青年一代的强国使命,尽力为国家发展、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疫知识宣讲结束后,志愿者服务团还给同学们分发了口罩等防疫物品。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大学生们的健康素养,有效增强了健康防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疫情防控能力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促进学院形成人人关爱生命、注意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张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