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长师,赢在职场——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初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2279

为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川渝两地普通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41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北楼622举办了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初赛。此次大赛,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辅导员李月担任评委,部分同学参加。


初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3分钟结合PPT的自我介绍、3分钟评委提问这三个环节。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以讲解PPT的形式开始了自己的“求职”之路。首先,他们都提出了自己的求职岗位。接着,不同选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着自己对于所求职位的能胜性,或许是“因为热爱,所以值得”,抑或是“因为专业,所以值得信赖”。然后到了充满压力的评委提问环节,面对评委不断抛出的“刁钻”问题,各位选手始终沉着应对,回答游刃有余,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各位评委通过举例、对比等形式对选手们的答辩展示提出了建议,指出了具体需要添加和完善的地方。

在活动的最后,况书记对整个活动做了细致的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相关组织部门应该对活动进行深层次的宣传,鼓励更多1920级同学参与其中,21级同学多多观摩学习。然后,况书记指出参赛选手应该简明扼要的说明自己的能力,让面试官知道你为什么能胜任这份工作。最后,希望同学们厚积薄发,实现弯道超车,在最后的求职或者考研过程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搭建了高校毕业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在锻炼其语言表达方面、临场应变等方面能力的同时也为其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同学们对应聘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升了综合素质。

  通讯员:张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