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筑就创新创业成才梦——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960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42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南楼109教室举办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班导师李武斌,辅导员李月及朱金山博士出席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十三组选手,他们分别从PPT讲解和答辩两部分来介绍自己的项目,在PPT讲解中,选手们分别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针对的消费者群体,己方优势,对手分析等多方面介绍,也有部分选手带来了自己研究的成品,并表示相关专利正在申请当中。评委老师们也指出了每一组所存在的问题,比如讲解时有些用词过于绝对化,有些项目在疫情期间难以展开,题目不够高端和明了,预算做的不够,对时间把控不够,项目优劣势分析不够等。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双创”青年,还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释放出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