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环保之风,迎美好明天——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协会举办世界地球日之“新动现在·绿启未来”环保创意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895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将废弃的资源变废为宝,发掘它们潜在的作用,4月28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协会在诚意楼阶梯教室02举办了世界地球日之“新动现在·绿启未来”环保创意大赛,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班导师李武斌,辅导员李月,学生会主席团尚倩、刘清华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通过PPT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分别为作品展示、创作思路和作品意义。其中作品《垃圾分类》采用剪纸艺术,整体以垃圾分类的四大类型和地球为原型,通过简化浪漫的纹样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未来地球因垃圾分类变得更美好的期待。

比赛结束后,由况书记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所有作品紧扣主题、凸显环保、富于创意、制作精美,同时也指出选手不足之处,比如在讲解方面还比较的生硬、团队合作的能力没有体现出来以及观众的参与度不够,使比赛缺乏了感染力和影响力。与此同时,况书记也赞扬了选手们的作品都极具创意性,如果将这些作品放在我们的寝室里,放到我们的生活里,不但给我们带来环保的理念,而且也能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一些乐趣。


通过此次环保创意大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引导同学们将环保理念具体化,又加强了同学们对环境的关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担当和青春风采,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

通讯员: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