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筑梦未来,考研圆心中理想——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1182


5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正心楼阶梯02教室开展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长丁世敏,副院长解晓华,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辅导员李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友清,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孙启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武斌,以及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考研导师、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月老师介绍了到场嘉宾,并由丁院长进行了深刻的动员讲话,她提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考研的路上,充满艰辛但同时也带来了收获。”随后,由18级的同学为在座2019级学子们分享考研心得和学习方法。首先,刘旭东同学结合当前考研形势,以“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考什么”作为切入点,详细说明了考研专业选择、考试内容、如何备考等方面情况。随后,沈兴字同学进行了院校选择专业课选择的讲解,帮助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就业问题和形势有一个准确地定位。紧接着,罗诗杨同学对如何解决“怎么考”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熟悉了考研的具体流程。然后由刘莹费嵌嵌同学针对19级同学们的考研疑惑,给出了恰当适宜的建议,并分享调剂面试的宝贵经验。最后,曾鑫同学提醒了19级同学们要拒绝考研中的诱惑,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考研规划,脚踏实地,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复习。


活动最后,况守龙老师对此次考研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考研路漫漫其修远兮,考研是一个磨练意志和培养耐心的过程,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迎接挑战,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之路,老师始终与同学同舟共济。

此次考研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结合自己现状,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更加科学、清晰定制适合自身的考研计划,学会用良好的心态去对待考研,并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以更好地助推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陈俊宇